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银行获“厦门市科技金融十周年优秀合作机构”称号

2024年01月18日10: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在近日召开的厦门市科技金融工作推进会上,厦门银行获得“厦门市科技金融十周年优秀合作机构”称号。

厦门银行获得“厦门市科技金融十周年优秀合作机构”称号。厦门银行供图

近年来,厦门银行持续创新金融服务科技的新机制、新路径和新模式,紧紧围绕厦门市“4+4+6”现代化产业体系,做优做强电子信息、机械装备、商贸物流、金融服务4大支柱产业集群,培育壮大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文旅创意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第三代半导体、未来网络、前沿战略材料、氢能与储能、基因与生物技术、深海空天开发6个未来产业,主动积势蓄势谋势,积极识变应变求变,持续强化金融科技赋能,以金融活水精准“滴灌”科创企业,以科技金融力量服务于科创企业的全生命周期。

针对科技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金融需求,厦门银行打造多元化产品体系,创设科技信用贷、高新贷等产品,有效地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据了解,科技信用贷是厦门银行与厦门市科技局合作创设的一款产品,向符合准入条件,具有成长潜力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单户信用贷款最高500万元,免抵押、免第三方担保,市科技局按照企业实缴利息的30%予以补贴。截至2023年12月末,厦门银行厦门地区科技信用贷余额超5亿元,服务企业超250家。

高新贷是厦门银行为专精特新、高新技术等科技型企业创设的金融服务产品,并在信贷资源及信贷利率上予以倾斜。该产品主要为企业提供信用贷款支持,根据企业的规模及资金需求核定额度,并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全面提升服务科技型企业效率。截至2023年12月末,厦门银行厦门地区高新贷余额超30亿元,服务企业超550家。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