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土樓》特種郵票在南靖田螺坑土樓群首發

2021年05月19日18:41  
 

19日,《福建土樓》特種郵票在漳州南靖舉行首發儀式。張夢帆攝

5月19日,在福建南靖田螺坑土樓群,《福建土樓》特種郵票首發儀式舉行。

此次發行的《福建土樓》特種郵票為1套4枚,全套郵票面值為4.80元,郵票計劃發行數量710萬套,版式二計劃發行數量95萬版。《福建土樓》特種郵票以土樓的四季景色為主題,圖案分別是振成樓、二宜樓、田螺坑土樓群、承啟樓。四幅作品採用中國傳統繪畫工寫結合的表現手法,色彩鮮明飽滿,對土樓的文化內涵深入挖掘。據介紹,這是繼2016年發行的“文化遺產日”紀念郵票之后,南靖土樓的圖案再次出現在郵票上。

 

群眾參觀《福建土樓》特種郵票。張夢帆攝

該活動由福建省漳州市人民政府、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主辦。當天,主辦方在田螺坑土樓群上觀景台、田中賦土樓群分別設置了漳州市獲獎集郵成果郵票展、土樓郵票“首日封”造型、有聲郵局、臨時郵局、郵票銷售點等。郵迷參與《福建土樓》特種郵票南靖首發蓋戳、郵寄,並與土樓郵票“首日封”造型同框,趣味十足。(張夢帆 於悅)

來源:南靖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吳舟、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