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趙龍再赴泉州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採取更加果斷措施 堅決阻斷疫情傳播

2022年03月24日08:18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採取更加果斷措施 堅決阻斷疫情傳播

  23日,福建省省長趙龍再赴泉州檢查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定信心,迎難而上,採取斷然措施,堅決阻斷疫情傳播鏈條,盡早實現社會面清零。

  晉江市疫情復雜嚴峻,受省委書記尹力委托,趙龍直奔陳埭鎮泉商公館,實地檢查封控管控措施落實和物資保障情況,看望慰問晝夜堅守在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隨后,趕赴晉江市指揮部,與泉州市、晉江市有關同志共同研商進一步防控措施。他強調,疫情防控越是吃緊、較勁的時候,越要堅定信心、堅持不怠,要清醒看到當前疫情形勢的嚴峻性,認真查找前一段工作中的不足和漏洞,毫不猶豫採取更加果斷措施,對重點區域加大封控管控力度,科學有序組織核酸檢測,用好抗原檢測等輔助篩查手段,把“快准嚴實細”的各項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實處。在進一步加強管控力度的同時,要運用各種形式加大宣傳力度,動員廣大群眾自覺配合黨委政府,嚴格落實各項管控要求,加強自身防護,讓城市靜下來、抗疫氛圍濃起來,把各項防控措施嚴之又嚴壓實到“最后一公裡”。

  豐澤新村是本輪疫情最先封控的小區,社區通過微信群、問候信、樓管家等方式,既嚴又暖地為居民服務,很受群眾歡迎。趙龍對此給予稱贊。他說,廣大衛生人員、社區工作者、志願者、公安干警、黨員干部為疫情防控作出了積極貢獻,封控區內的群眾給予了理解支持和積極配合,令人感動,向大家表示敬意。封控時間越長,我們越要將心比心、換位思考,耐心細致地做好群眾工作,保障好生活物資、就醫問診等需求,及時疏解焦慮情緒,取得理解配合,大家共同努力,眾志成城,構建和諧鄰裡關系,積極創建“無疫小區”,爭取早日解除風險,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隔離點規范管理是疫情防控的重點。在航空酒店隔離點,趙龍仔細詢問核酸檢測做了幾輪、垃圾怎麼處理、防控人員和物資夠不夠,叮囑工作人員做好自身防護。他強調,務必要嚴格隔離點的管理,嚴禁隔離人員串門,同時要做好服務,及時解決隔離群眾的實際困難﹔要建立健全信息台賬,做好轉運接收、日常監測、消毒消殺、醫廢處置等各環節工作,杜絕交叉感染。

  由泉州海峽體育館改造的“火圍山”方艙醫院,已收治600余名輕型患者和無症狀感染者。趙龍來到這裡,認真詢問醫護隊伍設置、患者精神狀態、院感防控舉措等,要求從嚴從緊落實全流程閉環管理,牢牢守住院感防控底線,加強關心關懷和宣教互動,減輕醫護人員和患者的壓力。

  趙龍還與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福建工作組座談會商,對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強化。他指出,工作組深入一線發現問題、查找不足,提出的意見建議很有針對性。泉州各級各部門務必認真對照問題清單,迅速整改,日清日結,全面提升科學精准防控水平。要迎難而上,認真抓好核酸檢測、抗原檢測、流調判定、轉運隔離、封控管控、醫療救治等各項工作,以最快速度篩查出社會面所有潛在感染者,全力遏制疫情擴散蔓延,盡早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要特別關注“一老一小”、孕產婦等特殊人群,加強醫療救治,全力維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廣大黨員要沖在前、干在先,組織和帶動群眾積極抗疫,奪取這場疫情防控殲滅戰的勝利。

  省領導劉建洋、李德金參加。(記者 林宇熙)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