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部署巡視整改、效能建設、對口支援等工作

2022年03月22日07:5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部署巡視整改、效能建設、對口支援等工作

3月21日,省委書記尹力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2月25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體學習、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四次會議、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及審閱中央政治局委員等有關同志述職報告時提出的重要要求,研究福建省貫徹落實意見,部署福建省巡視整改、效能建設、對口支援等工作。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履職盡責,以釘釘子精神做好各項工作,從嚴從緊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要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加快推動黨的十九大以來中央和省委部署的改革任務落地落實,加快推動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攻堅突破、落地見效,促進各項改革工作蹄疾步穩、縱深推進。要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進一步壓實責任、完善制度、貫通融合,推動新時代巡視工作向更高質量更高水平發展。要堅定不移走中國人權發展道路,不斷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多方面權利需求,加強人權法治保障,弘揚正確人權觀,更好推動福建省人權事業發展。要高度重視年輕干部工作,加強年輕干部教育管理監督,大力選拔優秀年輕干部,確保事業后繼有人。

會議研究了2022年全省機關效能建設工作安排,強調,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關效能建設的重要論述,聚焦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點任務,對標國家高質量發展綜合績效指標體系,深化機關效能建設,健全“馬上就辦”機制,推進機關效能建設與數字政府建設相促相融、雙向賦能。要強化實績導向,建立健全福建省績效考評工作機制,進一步獎優罰劣、獎勤罰懶,讓比學趕超氛圍更濃厚。

會議聽取了閩寧協作有關工作情況匯報,要求持之以恆扛起政治責任,推動閩寧協作取得新成效。持續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深入推進閩寧鎮、閩寧示范村等建設。探索深化區域合作的新領域新路徑,不斷完善閩寧協作機制,推動閩寧協作向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平邁進。

會議研究了2022年福建省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斗爭工作要點和“掃黃打非”行動安排,強調要堅定不移推動掃黑除惡斗爭常治長效,鞏固拓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強化源頭治理、保持高壓態勢、開展督導督查,確保社會更安定、城鄉更安寧、群眾更安樂。堅持穩中求進、守正創新,發揚斗爭精神、把准工作主線、聚焦重點攻堅,繼續打好“掃黃打非”硬仗,營造天朗氣清、昂揚向上的社會文化環境。

會議審議了《福建省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行動實施方案》,要求努力把農村建成農民群眾安居樂業的美麗家園。要注重因地制宜,統籌協調,整體謀劃推進,鞏固提升整治工作實效,大力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走具有福建特點的鄉村振興之路。

會議還研究了疫情防控等其他事項。(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