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尹力在泉州豐澤區現場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採取快准嚴實細防控措施  堅決打贏局部疫情殲滅戰

2022年03月15日07:5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採取快准嚴實細防控措施 堅決打贏局部疫情殲滅戰

3月13日,福建省委書記尹力深入泉州市豐澤區,現場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會商部署當前疫情應急處置和下一步重點工作。尹力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部署,牢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落實“四早”要求,突出快准嚴實細,刻不容緩斬斷疫情傳播鏈,全力以赴控制局部疫情,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底線,切實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省長趙龍參加檢查指導。

在實地了解豐澤區濱海酒店封控、消殺等情況后,尹力主持召開會議,聽取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和防疫、疾控專家的意見建議。尹力強調,要深刻認識和把握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責任感緊迫感,行動要快、對象要准、措施要嚴、工作要實、落實要細,齊心協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迅速果斷處置突發疫情。要全面激活扁平高效、各級融合的疫情防控指揮體系,減少中間環節、提升工作效率。要加快健全核酸檢測體系,著力提高核酸檢測能力和檢測效率,務求做到應檢盡檢、“不漏一人”。要快速開展流調溯源,充分發揮科技賦能、“三公(工)一大”協同作用等,精准聚焦重點人群,盡快查清傳播軌跡及密接、次密接人群。要快速開展轉運隔離,對所有密接、次密接人員應轉盡轉、應隔盡隔、應管盡管,第一時間阻斷傳播鏈條,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要加強患者分類救治,實施“一人一策”精准治療,做到應治盡治。要科學精准劃定中高風險區域、封控管控區域,扎實做好糧、菜、油及水、電、網絡等重要生產生活物資運輸及保障工作,加強管理服務和人文關懷,統籌安排好孕產婦、兒童、老人等特殊群體就醫用藥需求,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和群眾正常生產生活的影響。

尹力要求,要切實加強黨的領導,黨員領導干部下沉一線、靠前指揮,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鼓足精氣神﹔要廣泛調動鄉鎮(街道)、社區及志願者等各方面力量,加強專業培訓和輔導,開展防控工作中要防止交叉感染特別是醫院感染發生,提升基層治理能力,織密織牢基層防控網絡。要加強信息發布和宣傳教育工作,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引導群眾積極參與到疫情防控中來。要加強督導檢查工作,及時發現問題、立行立改,對工作落實不到位、出現問題導致疫情傳播擴散的依規嚴肅問責,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堅決打贏疫情殲滅戰。

省領導吳偕林、劉建洋、李德金、黃海昆參加。(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