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尹力主持召開福建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2年03月13日07:58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嚴從緊抓早抓小落實疫情防控舉措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底線

3月12日,福建省委書記尹力主持召開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尹力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要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從嚴從緊、抓早抓小,落實“四早”要求,壓實四方責任,科學精准、分秒必爭,迅速全面准確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舉措,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底線,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省長趙龍出席。

尹力指出,當前,國際疫情防控形勢仍嚴峻復雜,國內疫情呈現點多、面廣、頻發,近日福建省廈門、漳州也有零星病例,再次警醒我們疫情防控一刻鬆懈不得、絲毫大意不得,決不能心存僥幸。要旗幟鮮明把疫情防控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前提和基礎,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抓緊做好重點環節重點工作,推動防控關口再前移、措施再加強、風險隱患再排查,進一步扎牢疫情防控網絡,把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在福建堅決落實好,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尹力強調,要科學果斷、有力有效處置突發疫情。要做好入境人員閉環管理,嚴防境外輸入病例引發疫情﹔加強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入(返)閩人員的排查管控,全面做好相關人員健康管理。認真開展監測檢測工作,及早及時發現陽性感染者並迅速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加快排查追蹤,扎實推進隔離、社區管控等工作,全力以赴溯源,第一時間阻斷傳播鏈條。要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嚴格落實高風險崗位人群核酸檢測“應檢盡檢”,優化強化高風險人群閉環管理,繼續加強進口冷鏈食品、國際貨運等全鏈條檢查,嚴防疫情經過非法入境途徑傳播。要從嚴從緊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持續做好人群密集場所的常態化防控,加強重點場所疫情防控工作,特別是學校要嚴格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原則細化落實防控措施。要加強預警監測工作,用好信息化手段、網格化機制,健全多點觸發監測預警機制,完善各單位和社區基層疫情防控網絡,排查化解好潛在風險隱患。持續推進疫苗接種尤其老年人疫苗接種,加快自測試劑、新型疫苗、治療藥物的研發。要堅持工作專班集中辦公,強化值班值守,做好應急預案准備,派出工作檢查指導組,既督導工作落實情況,又幫助地方基層解決困難問題。要加強對疫情防控管理人員特別是一線工作人員的培訓,提高貫徹落實政策措施和科學有效解決問題的能力,不能層層加碼、一刀切,努力減少對人民正常生活和經濟社會影響。要加強宣傳教育引導,及時向社會提供准確信息、健康防護知識和防疫政策規定,在全社會形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風等衛生習慣,做好個人防護,養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尹力要求,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把防控措施落實到每個崗位、每個環節、每個人,真正打通“最后一公裡”。各地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要靠前指揮、深入一線,推動防控無盲區無死角。全面激活扁平高效、各級融合的疫情防控指揮體系,完善“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防控機制,有力提高指揮協調的整體效能。要發揚偉大抗疫精神,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作用,筑牢基層防控的堅固防線。

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