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全國政協委員、福建省政協主席崔玉英:發揮福建獨特區位優勢,做精做深台港澳僑聚識引領工作

呂春榮
2022年03月06日13:11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3月5日下午,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的住閩全國政協委員在各自界別小組,認真審議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報告。

全國政協委員、福建省政協主席崔玉英認為,汪洋主席所作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全面反映了全國政協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在重要歷史節點上展現歷史擔當、在重大歷史使命前接續勇毅前行的時代風採,是一份立意高遠、惟實勵新、言約旨深、催人奮進的好報告。

2022年3月5日下午,崔玉英在小組審議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時發言。福建省政協供圖

聆聽汪洋主席的報告后,崔玉英用4個“充分體現”談了她的心得感受:

一是充分體現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政治自覺。把旗幟鮮明講政治的要求一以貫之地落實於政協全部工作,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充分體現胸懷“國之大者”、服務中心大局的強烈責任擔當。把“國之大者”作為“責之重者”“行之實者”,在事關全局、事關長遠的宏偉篇章中標記了人民政協的生動注腳。

三是充分體現緊跟時代步伐、勇於守正創新的開拓進取精神。始終堅持謀劃新思路、創造新方法,以不斷豐富的履職實踐極大激發政協制度生機活力。

四是充分體現堅持統一戰線、更好凝心聚力的歷史主動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高度重視發揮統一戰線法寶作用,彰顯了牢牢把握歷史主動、發揮政協統戰組織功能的奮進意識。

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和報告精神,崔玉英表示,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報告精神,創造性抓好貫徹落實。特別要發揮福建獨特區位優勢,自覺扛起加強中華兒女大團結這一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歷史責任,做精做深台港澳僑聚識引領工作,以收官之年的履職實效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