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三年累計壓減政府一般性支出超百億元

2022年03月03日08:05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福建省堅持政府過緊日子,集中資金用於民生保障。在持續多年壓減一般性支出基礎上,今年繼續通過預算編制、預算執行、績效管理等各環節壓減一般性支出。2019年—2021年,全省累計壓減一般性支出超100億元。

在壓減措施上,堅持源頭管控,從預算編制上從嚴核定一般性支出,重點壓減會議、差旅、培訓、調研等公務活動支出,從緊核定“三公”經費預算。堅持嚴把支出關,無預算不支出,嚴格執行資產配置和公務活動支出標准,落實政府採購規定,嚴控樓堂館所建設及修繕。堅持強化預算績效管理,將績效評價作為項目資金安排的重要依據,形成“花錢必問效、無效要問責、低效多壓減、有效多安排”的硬約束機制。

壓減的一般性支出集中用於民生保障,包括提高基本養老保險水平,完善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制度,促進就業,落實困難群眾生活保障,加大教育投入以及支持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等。近年來,全省民生支出始終保持在七成以上水平。(記者 王永珍)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