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全省東西部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推進會召開

2022年02月26日08:18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東西部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推進會召開

25日,全省東西部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推進會在榕召開。省委副書記羅東川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聚焦幫扶重點,創新協作舉措,推動對口支援地區實現共同富裕。副省長鄭建閩主持會議。

羅東川充分肯定閩寧協作和援藏、援疆等對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開展東西部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推動區域協調發展、促進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強化政治擔當,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自覺把做好東西部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作為分內之事、應盡之責,堅決完成好黨中央賦予的光榮使命和重大政治任務,以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牢記“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

羅東川強調,要嚴格對標對表,堅持輸血與造血相結合,堅持標准不降、力度不減、幫扶不懈,落細落實各項目標任務,努力打造一批具有全國影響、群眾有感、可示范推廣的標志性成果,持之以恆助力對口支援地區高質量發展。緊密結合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動,健全完善工作機制,強化責任落實、統籌協調、隊伍建設和輿論宣傳,在“快、優、實”上下功夫,建立上下貫通、前后聯動的協作幫扶機制,匯聚起推動工作落實的強大合力。

鄭建閩要求,要抓緊協商確定年度項目計劃,確保年度目標任務早推動、早落實、早見效﹔積極探索創新,打造更多新品牌新亮點,推動我省東西部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持續走在全國前列﹔扎實做好國家考核提出問題的整改,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和具體措施﹔繼續加強宣傳報道,努力為全國東西部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提供更多能夠復制推廣的經驗。(記者 鄭昭)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