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推動精神文明建設高質量發展  激發加快新福建建設強大動力

尹力主持召開福建省文明委全體會議

2022年02月23日08:04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精神文明建設高質量發展 激發加快新福建建設強大動力

2月22日,省文明委全體會議在福州召開,研究部署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福建省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省委書記、省文明委主任尹力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論述,高舉思想旗幟、聚焦主題主線、突出價值引領,實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動,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推動福建省精神文明建設高質量發展,激發加快新福建建設強大動力。省長、省文明委第一副主任趙龍出席。

尹力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深刻闡明了新時代“建設什麼樣的精神文明、怎樣建設精神文明”等根本性、方向性、戰略性重大課題,為我們提供了根本遵循。去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設戰線守正創新、擔當作為,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扎實成效。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做好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意義重大。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論述,進一步增強做好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推動精神文明建設保持積極發展態勢、展現良好時代風貌。

尹力強調,要高舉思想旗幟,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在福建落地生根。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任務,結合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縣級融媒體中心的陣地作用,創新開展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理論宣傳宣講。高質量推進福建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建設,當好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創新理論排頭兵。要聚焦主題主線,營造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的濃厚氛圍。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精心組織重大主題宣傳,深入推進群眾性宣傳教育活動,廣泛開展文藝創作、文化惠民、志願服務等活動,生動展示黨的十九大以來福建省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進展新成效、展現人民群眾不斷充實提升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價值引領,扎實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把弘揚時代精神、樹立時代新風、造就時代新人統一起來,加強紅色遺址保護利用,突出抓好愛國主義教育,深入推進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文明風尚行動、新時代文明實踐等,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要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深入挖掘保護地方特色文化遺產,大力弘揚有利於促進社會和諧、鼓勵人們向上向善的思想文化內容,滋養精神根脈,引領社會風氣。要全面做好新時代傳播工作,推動內容、形式、手段等多方面全方位創新,增強傳播的針對性實效性,提升傳播效果,講好福建故事、中國故事,堅定文化自信。要注重提質增效,深化拓展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發揮福建特色優勢,深入實施文明創建工程,積極參與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創建,把解決突出問題、辦好為民實事作為創建的重中之重,推動創建工作融入日常、落在平常,讓群眾真切感受到創建活動帶來的效果和實惠。

尹力要求,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進一步形成做好精神文明建設的合力。各地各部門要把旗幟鮮明講政治貫穿始終,確保精神文明建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省文明委及其成員單位要加強溝通聯系,形成部門聯動、多方協同、齊抓共管的生動局面,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領導張彥、吳偕林、吳洪芹、李德金、張兆民參加。會議審議了省文明委2022年工作安排和《議事規則》。省教育廳、住建廳、社科院主要負責同志在會上作了交流發言。(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