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退役軍人、其他優撫對象優待証申領發放工作3月1日啟動

2022年03月01日07:57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退役軍人、其他優撫對象優待証申領發放工作今日啟動

記者從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獲悉,福建省於3月1日全面啟動退役軍人、其他優撫對象優待証申領發放工作。此舉將惠及全省近97萬退役軍人、烈士遺屬、因公犧牲軍人遺屬、病故軍人遺屬等優撫對象。3月1日至今年底,為優待証申領發放全面實施階段﹔明年起轉為常態化辦理。

據了解,退役軍人、其他優撫對象優待証具有彰顯榮譽、身份識別、待遇落實、服務管理等功能,分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退役軍人優待証”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烈士、因公犧牲軍人、病故軍人遺屬優待証”兩種,分別面向符合條件的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以銀行卡的方式免費發放。退役軍人事務部統一確定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和中國光大銀行,作為優待証首批制發合作銀行。申請人可選擇其中一家適合自己的銀行辦理優待証。

符合條件的申請人應攜帶相關資料,前往戶籍地或常住地鄉鎮(街道)退役軍人服務站建檔立卡,提出辦理優待証申請。對年齡超過80周歲、無自理能力、長期臥床等不便到現場的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由當地退役軍人事務部門派人入戶辦理。優待証申領發放相關政策規定,請登錄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官網查詢﹔具體辦理工作安排,可咨詢申領地所在鄉鎮(街道)退役軍人服務站。(記者 何祖謀)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