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代表團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2年03月10日08:0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發展信心 砥礪奮發前行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3月9日,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福建代表團代表,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的農業界、社會福利和社會保障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出席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主席沈躍躍,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代表團團長尹力,省長、副團長趙龍,唐登杰、於偉國、張志軍、李鉞鋒等代表參加學習。

尹力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舉旗定向,深刻研判國內外形勢,對做好糧食安全、鄉村振興、社會保障工作以及落實依法治軍戰略等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戰略性、思想性和指導性,進一步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注入了強大動力。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結合實際,更好地履行代表職責,切實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深落細落實,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尹力強調,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形勢的科學研判上來,保持戰略定力,堅定發展信心,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進一步提振干事創業精氣神,緊緊圍繞穩增長主動擔當、積極作為,增強效率意識、效能意識、效益意識,扎實做好各項工作,確保實現全年目標任務。要著力保障糧食安全,始終繃緊糧食安全這根弦,樹立大食物觀,全面落實“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嚴守耕地保護紅線,加快建設高標准農田,確保糧食播種面積、總產量基本穩定。實施優質糧食工程,提升糧食儲備能力,統籌抓好蔬菜、肉蛋奶等重要農產品穩產保供,更好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深入推進科技興農,加強農業科技攻關和推廣應用,推進農業現代化示范區建設。要堅定不移走具有福建特色的鄉村振興之路,牢牢把握農業農村現代化的總目標,全面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實施特色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工程,促進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推進城鄉公共服務均等化,優化整治農村人居環境,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滿足人民群眾多元化需求,健全完善社會保險制度,健全分層分類的社會救助體系,加強對特殊和困難群體的關心關愛,進一步織密織牢社會保障安全網,確保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

尹力要求,全省各地黨委和政府要履行好國防建設職責,賡續擁軍優良傳統,不斷強化國防意識,依法保障好軍隊建設、軍事行動和軍人合法權益。結合深化法治福建建設,扎實推動“八五”普法進軍營,助力提高國防和軍隊建設法治化水平。盡心盡力為部隊官兵辦實事、解難題,不斷擦亮福建軍政軍民團結“金字招牌”。(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