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婦聯2022年“三八”國際婦女節紀念活動在榕舉行

2022年03月08日08:09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省婦聯2022年“三八”國際婦女節紀念活動在榕舉行

7日,“八閩巾幗心向黨 同心喜迎二十大”福建省婦聯2022年“三八”國際婦女節紀念活動在榕舉行。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婦兒工委主任郭寧寧參加活動並為2021年度全國三八紅旗手(集體)代表頒獎。活動前,郭寧寧會見了“七一勛章”獲得者林丹、全國道德模范陳素珍、時代楷模孫麗美親屬等。

紀念活動通過報告劇、情景唱、現場訪談等方式,集中展現了全省各行各業先進女性踔厲奮發、篤行不怠的昂揚姿態。其中,時代報告劇《美麗人生》生動再現了時代楷模孫麗美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候站得出來、危急關頭豁得出來的工作日常,引發現場觀眾的強烈共鳴。

活動中,全省各行各業的巾幗志願者代表在林丹帶領下庄嚴宣誓,參與省婦聯“巾幗進萬家 愛心敲敲門”關愛行動。活動現場還揭曉了福建省第二屆新時代巾幗志願服務“十大最美志願者”“十大最美項目”“十大最美組織”“十大最美社區”“最美基層婦聯執委”的評選結果。

2021年度全國巾幗文明崗、全國巾幗建功標兵、全國巾幗建功先進集體代表,第七次全國維護婦女兒童權益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全國婦聯系統先進集體、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代表等參加當天活動。

據悉,“三八”國際婦女節期間,省婦聯還將在全省聯動開展系列先進典型宣講活動。(記者 林蔚)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