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尹力赴莆田寧德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快速行動 群防群控 織密織牢疫情防控基層網絡

2022年03月18日08:0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快速行動 群防群控 織密織牢疫情防控基層網絡

16日,福建省委書記尹力趕赴莆田、寧德,就當地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進行檢查指導。尹力強調,當前福建省正處於疫情防控關鍵時期,要堅定信心、快速行動、精准施策,突出快准嚴實細的要求,織密織牢疫情防控基層網絡,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莆田市跨境電商產業園,為跨境電商企業提供備案、報關、退稅、倉儲、國內運輸、國際物流、供應鏈金融等一體化服務,實現全國集採賣全球。尹力詳細詢問出口貨物通關流程及入境貨物消殺等疫情防控情況,叮囑有關負責人要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嚴格做好入境集裝箱貨物、交通工具等的監測檢測和預防性消毒監督工作,防范化解疫情輸入風險,做到“零感染、零擴散、零中斷”。要優化口岸營商環境,提高通關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促進跨境電商、市場採購等外貿新業態發展,大力支持對外開放平台建設。

社區是基層社會治理的基本單元,也是疫情聯防聯控的重要防線。莆田城廂區的九龍小區,通過建立網格長、單元長、樓棟長和小區黨支部聯動機制,把防控陣地建在樓棟、布在單元,積極主動開展出入登記、測溫掃碼、防疫消殺,以及健康知識和文明生活方式宣傳等工作,齊心協力共創“無疫小區”。尹力充分肯定他們的做法,希望及時總結經驗,進一步發揮近鄰黨建優勢,打造黨建引領、黨員帶頭、群眾廣泛參與的防控體系,織密織牢基層防控網絡,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尹力來到莆田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寧德市蕉城區應對新冠疫情工作指揮部,詳細了解流調排查、核酸檢測、轉運隔離、封控管控、環境消殺等工作情況,強調要時刻保持應急狀態,保持指揮體系上下貫通,快速聯動響應、協同作戰,及時研判形勢、優化流程,確保各環節無縫銜接、高效運轉,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

尹力強調,疫情防控離不開廣大群眾的廣泛參與和支持配合。要發揮基層社區的“哨點”“卡點”作用,調動社區居民參與疫情防控的積極性,不斷完善基層社會治理體系,提高基層社會治理水平,在社區一線構筑起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堅固堡壘。當前,疫情防控任務重、壓力大,各級各部門黨員干部和廣大醫務人員、疾控人員、社區工作者、志願者等都付出了艱苦努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關心關愛基層干部和防疫一線工作人員,科學安排輪崗輪班,做好各項服務保障,讓他們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以扎實的防控工作成效,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