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各地各校加強人物同防強化多病共防

2022年03月14日08:0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各地各校加強人物同防強化多病共防

記者從13日舉行的全省學校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上獲悉,福建省各地各校即日起按照最新版高等學校、中小學校和托幼機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術方案要求,在校門管理、員工管理、應急處置機制等方面加強制度落實,強化防控能力。

根據省教育廳的部署,各地各校將加強對師生的日常健康監測,繼續嚴格落實師生員工常態化核酸檢測“應檢盡檢”“適時抽檢”制度,增強自我發現的能力。福建省鼓勵各地各校加密抽測頻次,特別是加密重點崗位、重點人群檢測頻次。

針對外出返校、外人入校、外物入校等環節,各地各校將進行重點管控,強化隱患排查。除嚴控校外無關人員和物品進入校園外,所有快遞冷鏈食品等入校時也將採取有效措施加強監控和徹底消毒。所有核酸檢測點、隔離點也將強化閉環管理,進一步降低交叉感染風險。各地各校還將嚴格落實食堂、宿舍、教室、圖書館及超市、快遞接收點等校內重點場所疫情防控要求,從源頭上做好風險管控和隱患排查。

同時,各地各校還將加強人物同防,強化多病共防,採取有效措施加強校園快遞監控和徹底消毒,對重點環境和高頻接觸物體表面增加消殺頻次,並注重防控好春夏季常見多發的傳染性疾病。(記者 儲白珊)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