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國務院批復同意建設閩西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范區

2022年03月16日08:04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務院批復同意建設閩西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范區

國務院日前印發《關於同意建設贛州、閩西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范區的批復》,同意建設閩西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范區。

批復指出,示范區建設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繼承發揚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長征精神、老區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揮比較優勢,激發內生動力和活力,把革命老區建設得更好,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好生活,打造新時代革命老區振興發展的樣板。

批復要求,福建省人民政府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明確任務分工,健全工作協調機制,組織編制示范區發展相關規劃,制定配套支持政策,推動示范區改革創新和高質量發展,積極創造可復制可推廣的典型經驗和制度成果。有關部門要按照職責分工,加強對示范區建設的指導,細化完善相關政策措施,在項目布局、資金安排、要素供給等方面給予積極支持。協調上海市、廣州市、深圳市等有關地區加強與三明市、龍岩市、贛州市的對口合作。(記者 林宇熙)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