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尹力在省市疫情防控視頻會議上提出要求:加強社會動員 科學有力施策 堅決遏制局部聚集性疫情蔓延

2022年03月21日08:0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強社會動員 科學有力施策 堅決遏制局部聚集性疫情蔓延

20日晚,省委書記尹力視頻連線全省九市一區,聽取疫情防控工作進展情況匯報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福建工作組的意見建議,共同研判當前疫情形勢,明確重點任務。省長趙龍主持會議。

尹力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國務院工作組來閩指導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歡迎和感謝。他說,工作組的到來,給我們帶來了黨中央、國務院的關心關懷,帶來了豐富經驗和有力指導,進一步增強了我們戰勝疫情的信心決心。真誠希望工作組幫助我們更好地查找和解決問題,我們將全力支持配合,共同盡快打贏這場疫情殲滅戰。

尹力指出,當前全省疫情特別是泉州聚集性疫情仍在進一步發展,情況復雜,任務艱巨。連日來,全省各地各部門發揚偉大抗疫精神,全面動員、日夜奮戰,各項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我們要更加清醒地認識當前形勢,保持戰斗狀態,突出快准嚴實細,咬緊牙關,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各項防控措施,更快更准盡早實現動態清零,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要把握當前防控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住重點,堅持快字當頭、以快制勝,堅決阻斷疫情傳播。一是查找要快速精准,切實增強緊迫感責任感,提高核酸檢測和流調溯源的專業技術、科學組織能力,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二是管控要快速到位,及時科學劃定封控區、管控區,封控區嚴格落實封閉管理、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等措施,管控區嚴格落實人員不出區域、不聚集等措施。三是落實要快速堅決,對易於傳播且不影響群眾基本生活的堅決暫停營業,減少人員流動和集聚造成風險問題。要圍繞控制疫情、保障生產、防范風險,主動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有效防范化解風險隱患,全力保持社會大局安定穩定。

尹力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在國家工作組有力指導下,省市縣力量深度融合、形成合力,採取更加堅決果斷的措施,科學精准施策,堅定信心決心,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全力以赴打贏疫情殲滅戰。

國務院工作組成員,省委、省政府有關領導,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