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福建工作組來閩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3月21日08:17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福建工作組 來閩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日,由國家衛生健康委應急辦一級巡視員王文杰任組長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福建工作組抵達泉州,指導和督促疫情防控應急處置工作。省委常委、泉州市委書記劉建洋,副省長、省應對疫情工作指揮部副指揮長李德金分別匯報了泉州市和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工作組指出,當前福建省特別是泉州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要求,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重兵合圍、盡銳出戰,抓實抓細各項疫情防控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

工作組強調,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來抓,從嚴從實抓好核酸檢測、流調溯源、隔離轉運、社區管控、院感防控等關鍵環節,採取堅決果斷措施,盡早實現社會面清零。要科學分析研判疫情趨勢變化,精准分級分區管控。要加強隔離點、封管控區管理,做好分類收治,保障群眾正常就醫需求。工作組將與大家並肩作戰,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劉建洋、李德金對工作組一行及各位專家的到來表示衷心感謝,指出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福建工作組的到來,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福建的關心關懷,帶來豐富防控經驗和有力專業指導,進一步增強我們戰勝疫情的信心決心。下一步,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決策部署,在國家工作組的指導幫助下,堅持快准嚴實細,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採取更加科學精准的措施,堅決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記者 謝婷)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