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上半年旅游收入快速增長 同比增長149%

2021年07月16日08:11 | 來源:東南網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上半年旅游收入快速增長 同比增長149%

  日前,記者從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了解到,今年1—6月,福建省接待國內旅游人數恢復到2019年同期的112%,上半年旅游收入同比增長149%﹔預計實現國內旅游收入恢復到2019年同期的101%。

  據了解,今年以來,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旅游業發展,提出要精心打造富有文化內涵、人文精神的旅游產品,加快建設福建“萬億級”旅游產業集群,強化旅游市場綜合監管,使福建旅游這張名片更加亮麗。福建省政府印發了《關於促進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省文化和旅游廳印發實施了《關於促進我省旅游演藝發展的實施意見》《福建省郵輪旅游產業發展規劃(2021—2035)》《福建省低空旅游產業發展規劃綱要(2021—2035)》,為加快促進福建省旅游業高質量跨越發展提供了政策依據。

  同時,福建把今年作為文化旅游項目建設年,開展重點項目大調研、大摸排、大提升,確定了215個重點推進在建項目,年度計劃投資212.18億元。今年1—6月,已完成投資125.98億元,佔年計劃59.37%。福建還著力引進大平台、大企業,推動省政府與攜程集團簽訂文旅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精心推出十大紅色旅游精品線路,舉行“福建旅游十條精品線路”首發團發車儀式﹔舉辦2021福建旅游(北京)全媒體推介會、滬閩紅色教育主題活動啟動儀式暨滬閩(三明)旅游合作對接會,持續打響“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品牌。

  今年以來,福建持續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加大市場執法檢查力度。今年上半年,全省共出動執法檢查48818人次,檢查經營單位18649家次。此外,福建還深入實施“放心游福建”服務承諾,保障游客合法權益,營造良好的旅游環境。

  省文旅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福建將全面推進《關於促進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各項任務落實,創建提升一批紅色旅游A級景區,培育一批福建金牌旅游村和全域生態旅游小鎮﹔精心策劃主題活動,採取線上推廣、線下體驗相結合的方式,指導地市推出夏季玩水看海游、秋季採摘體驗游、冬季溫泉養生游等旅游營銷活動,不斷提升“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影響力。(記者 陳楠)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