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中印尼“兩國雙園”全球招商推介會舉行  16個合作項目簽約金額達922億元

2021年07月16日18:49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7月16日電 (呂春榮、實習生鄧林)7月15日下午,以“乘風藍海、共贏未來”為主題的中印尼“兩國雙園”全球招商推介會,以線下與線上結合的方式在福州和印尼多地連線舉辦。

推介會上,全球(印尼)海洋漁業中心、海洋牧場示范區項目等16個經貿合作項目現場簽約,合計簽約金額達922億元人民幣。

據悉,此次招商推介會由中國商務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印尼海洋與投資統籌部共同主辦,中國商務部投資促進局、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及印尼中國商會總會協辦,福建省商務廳與福州市人民政府承辦,旨在按照“中印尼合作、全球招商”的思路,整合提升原有渠道,為區域合作與經貿增添新的動能。

據了解,印尼是福建在東盟的第二大貿易伙伴、第四大外資來源國和第一大投資目的地。為進一步發揮福建與印尼在資源稟賦、產業基礎等方面互補性強的優勢,福建省提出了建設中印尼“兩國雙園”的設想,並得到印尼方面的積極回應和國家商務部的指導與大力支持,擬重點圍繞海洋經濟、食品制造、新型建材、能源經濟、電子信息、航空運維服務等重點產業,探索產業互聯、設施互通、政策互惠的雙園結對合作機制,構建中印尼之間產業合作新模式,建設雙向貿易投資高效平台。

福建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推介會適逢其時,是落實中國政府提出的共建“一帶一路”倡議與印尼“全球海洋支點”構想開展有效對接的具體行動,將整合提升原有渠道,為區域合作與經貿合作增添新的動能。

(責編:吳舟、鐘巧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