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在福建福州開幕

2021年07月16日20:14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在福建福州開幕。人民網 王銑攝

人民網福州7月16日電 (呂春榮、劉卿、王銑)7月16日19時,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在福建省福州市開幕。這是時隔17年后我國第二次承辦世界遺產大會,也是我國在世界遺產保護領域承辦的最高規格的國際會議。

據悉,本屆大會是一次加長版的會議,將審議2020年和2021年兩個年度的世界遺產項目,包括45項《世界遺產名錄》待審項目和258項世界遺產保護狀況報告,相當於往屆大會雙倍工作量,預計《世界遺產名錄》等各項清單將會有重要更新。同時,本屆大會還將聚焦世界遺產保護面臨的各種挑戰和風險,集思廣益,提出應對未來挑戰、促進實現《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公約》戰略目標和世界遺產均衡、可持續發展的新共識和新倡議。

大會將持續到7月31日,大會期間將舉辦一系列配套活動和邊會,包括中國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合作舉辦的世界遺產青年論壇、世界遺產地管理者論壇,以及中方主辦的8場邊會。

有著濃濃藝術氣息的海峽文化藝術中心迎來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開幕。人民網 呂春榮攝

(責編:吳舟、鐘巧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