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船政交通學院:傳承紅色基因 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08月09日16:13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近日,福建船政交通學院土木工程學院鄉村振興實踐團赴龍岩市長汀縣古城鎮元坑村開展青年紅色筑夢之旅專項活動暨支部共建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上,福建船政交通學院土木工程學院與元坑村就結對共建意義、內容、范圍、活動形式等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緊密圍繞鄉村振興工作大局,積極探索高等職業院校、農村基層黨組織聯動工作經驗,切實幫助基層群眾解決實際問題。雙方代表簽訂了《支部共建協議》,並進行社會實踐基地、鄉村振興服務站授牌。

據了解,福建船政交通職業學院土木工程學院社會實踐基地成立后,將常態化派遣師生到元坑村開展各類社會服務﹔福建船政交通職業學院土木工程學院元坑村鄉村振興服務站,將幫助村理清工作思路,科學制定鄉村振興發展規劃、農產品直播帶貨平台、紅色文化開發利用等因地制宜幫助其搞好資源開發、盤活集體資產、興辦產業項目,發展壯大集體經濟。

元坑村希望雙方能夠通過本次簽約儀式,充分整合雙方優勢資源,將“五幫五強”支部合作常態化、制度化,保証雙方從合作中雙贏,促進鄉村振興和不斷提升學校服務社會、服務農村、服務老區發展的能力。

簽約結束后,元坑村負責人帶領鄉村振興實踐團,先后實地考察了蓮子、臍橙、檳榔芋、芙蓉李等生態農業種植基地,隊員們親自採摘、品嘗蓮子,向元坑村負責人詢問生態農業種植基地的發展歷史、日常管理以及營銷模式,近距離接觸各種農產品和農業種植技術。隊員們紛紛表示,通過了解農業產業,近距離接觸種植技術,讓理論和實踐將結合,用實際行動助力鄉村振興。

(責編:吳舟、鐘巧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