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從嚴從緊落實防控措施  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

王寧主持召開電視電話會議,部署福建省疫情防控和防御台風暴雨工作

2021年08月05日07:57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嚴從緊落實防控措施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

4日上午,在收聽收看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之后,省長王寧主持召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堅決克服鬆懈心態、麻痺思想,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和防御台風暴雨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鞏固經濟社會發展的良好勢頭。副省長李德金、鄭建閩、黃海昆參加。

王寧指出,當前國內外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復雜,外防輸入壓力持續增大。各地各部門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進一步查找管理上的短板漏洞,落實“四早”要求,壓實“四方責任”,從嚴從緊落實各項防控措施。要繼續做好廈門本土疫情的應急處置,全力救治患者,強化相關場所和人員健康管理,進一步加強核酸檢測,堅決防止對外擴散﹔要嚴密做好外防輸入工作,堅持“人”“物”同防,加強境外、國內疫情防控重點地區來閩返閩人員全流程管控,落實冷鏈物流全面消殺監管,阻斷疫情由物傳人、再由人傳人的各個環節﹔要聚焦重點場所、重點人群,落實口岸檢疫、進口冷鏈、醫療衛生等重點領域的閉環管理和分區分級管控,嚴格執行公共場所測溫、亮碼、戴口罩等要求,落實重點人群常態化核酸檢測“應檢盡檢”,發揮好發熱門診和發熱哨點監測預警作用﹔要全面加快疫苗接種進度,做到應接盡接、願接盡接,構筑起強大的免疫屏障﹔要加強應急處置能力建設,保持臨戰狀態,完善應急預案,科學高效做好突發疫情防控處置。

王寧指出,今年第9號台風“盧碧”將自南而北穿過福建沿海地區,帶來持續的風雨影響。各地各部門務必高度重視,全面提升應對能力,統籌做好防疫和防御台風暴雨工作。要密切關注台風發展趨勢,強化值班值守,加強風情、雨情、水情的監測預警。要深入開展災害隱患巡檢排險,及時督促海上作業人員、船隻轉移避險,提前做好城市、城鎮防洪防澇准備工作,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記者 林宇熙)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