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2021年07月30日07:59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昨晚,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在榕召開。會議傳達貫徹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視頻會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進一步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加強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種工作,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副省長、省應對疫情工作指揮部副指揮長李德金出席並講話。

  會議強調,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充分認清當前疫情防控面臨的嚴峻形勢,以更加強烈的責任擔當,更加扎實的工作作風,毫不鬆懈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各地要立即激活指揮系統,對中高風險地區入閩人員全篩查、全檢測、全監管,嚴格健康管理措施,落實零報告、日報告。強化多點觸發預警監測,發揮發熱門診、基層診所、藥店等哨點作用。對口岸高風險職業人員實行封閉管理,國際國內航班作業人員固定崗位,避免交叉作業,並加大核酸檢測頻次。對口岸防疫工作再梳理再排查,嚴格落實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和全檢測、全消毒、全追溯措施,規范重點場所垃圾污水處理,阻斷病毒由物傳人。加快疫苗接種進度,為群眾提供溫馨服務,組織好“一老一小”接種。加強人員培訓和宣傳引導,完善應急預案,強化應急演練,落實值班值守制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記者 謝婷)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