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一老一小”群體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時間表出爐

2021年07月23日16:52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7月23日電 (劉卿)如何加快推進“一老一小”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進度?23日,在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第三十四場新聞發布會上,福建省衛健委黨組成員、副主任王喜瑛表示,福建制定了7至9月疫苗接種工作方案,進一步擴大接種對象年齡范圍,加快推進“一老一小”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焦艷攝

福建擴大接種對象年齡范圍。8月31日前完成18歲以上無禁忌症人群“應種盡種”,分別為8月9日前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8月31日前完成第二劑疫苗接種﹔9月底前完成12-17歲人群全程接種工作,分別為8月31日前完成15-17歲人群兩劑次接種工作,9月底前完成12-14歲人群的全程接種工作。

目前,福建已設置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單位1248個,接種台5439個,其中臨時接種點369個,臨時接種台2664個,單日最高接種量達82萬人。

截至7月22日,福建累計接種18歲以上人群3913萬人次,其中第一劑次接種2450萬人,覆蓋率為75.9%﹔已完成全程接種1503萬人,覆蓋率為46.6%﹔無嚴重異常反應病例報告。

就15-17歲人群兩劑次接種情況安排,福建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吳偉平介紹,目前,福建15-17歲學生共有約102.2萬人,教育部門將聯合衛健部門指導各類學校採用家長會、致家長一封信、開展學生返校日等形式,做好在校學生及家長的溝通告知、摸底統計、宣傳教育工作,按照“屬地管理、就近就便、知情同意、保障安全”原則,合理安排接種方式、接種時間和接種場地。

福建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張山鷹表示,根據疫苗生產企業提供的說明書,3-17歲年齡段注射新冠病毒疫苗的要求與18歲以上年齡段人群並無特別之處,使用的疫苗劑量、免疫程序、不良反應和注意事項完全一樣,禁忌症包括對疫苗及其成份過敏、神經、精神系統疾病(驚厥、癲癇、格林巴利綜合征等)、免疫系統缺陷、白血病等嚴重疾病、發熱者以及經評估不適合接種者不宜接種。

針對養老機構老年人群疫苗接種情況,福建省民政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趙榮生表示,截至7月21日,福建養老機構內符合接種條件的工作人員共1.04萬人,9961人完成第1劑次接種,佔應接種人員的95.62%,9015人完成第2劑次接種,佔應接種人員的86.54%。下一步,各地養老機構將列出未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疫苗工作人員的台賬清單,逐一落實接種,督促未接種第二劑疫苗人員,符合間隔時間后立即接種,確保無一遺漏。

“目前,福建養老機構有入住老年人4萬余名。下一步,民政部門將協助衛健、疾控中心等部門和各地政府、基層組織,協調推進養老機構內60歲及以上老年人的疫苗接種工作。”趙榮生說,確保8月底前,實現養老機構符合接種條件的老年人“應種盡種”。

(責編:陳藍燕、鐘巧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