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等11個省份率先推動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

2021年07月20日08:00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等11個省份率先推動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

   記者19日從省衛健委獲悉,根據國家部署,福建省等11個綜合醫改試點省份將以省為單位率先推動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

  根據國務院醫改領導小組秘書處發布的《關於綜合醫改試點省份率先推動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的通知》,福建省將於9月中旬前制定完成實施方案,充分征求國務院醫改領導小組秘書處意見后,按程序向省委省政府報批印發實施。該實施方案將圍繞構建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新體系、引領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新趨勢、提升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新效能、激活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新動力、建設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新文化,堅持和加強黨對公立醫院的全面領導,統籌謀劃,分類施策進行制定。

  具體內容包括:以省為單位推動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的總體目標,以及省域內各級各類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的具體目標(包括但不限於國家醫學中心、區域醫療中心、國家衛生健康委屬委管醫院、省級高水平醫院、其他城市二三級公立醫院以及縣級公立醫院等),根據具體目標分門別類確定重點任務清單和配套措施清單。同時,實施方案也將細化實化具體工作措施,明確時間表、路線圖,以及每項工作措施的牽頭部門、責任人和完成時限,以求加快形成符合實際的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的經驗和模式。(記者 儲白珊)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