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王寧在政和縣西津村講授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

2021年07月15日07:54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日前,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寧帶領省政府辦公廳綜合處黨支部全體黨員赴工作聯系點南平政和縣西津村,為所在支部和基層黨員干部講授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王寧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努力干出新的業績。

  王寧強調,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庄嚴宣告了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總結了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百年奮斗歷程和取得的偉大成就,深刻闡述了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根本要求,向全體黨員發出了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的偉大號召,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為奮進新時代、走好新征程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閩工作期間的重要理念、重大實踐結合起來,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得到貫徹落實。

  王寧指出,福建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始終堅持把人民的利益擺在第一位,強調要牢記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親自組織實施“造福”工程、“菜籃子”工程,“三進下黨”訪貧問苦,帶頭“四下基層”,提出“弱鳥先飛”“滴水穿石”等重要理念,為我們創造了極為寶貴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福建黨史事件、革命先輩多,政和縣是廖俊波精神的主要發源地,這些都是我們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獨特優勢。我們要用好特色教材、現場教材、典型教材,從中深刻領悟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等道理,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永遠信黨愛黨為黨,在講忠誠、勤為民、敢擔當、廉潔奉公上作表率,更好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王寧指出,黨的基層組織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斗力的基礎,過去一年,西津村的發展再上新台階,脫貧攻堅成果不斷鞏固拓展,村容村貌煥然一新,干群關系更加和諧,充分體現了黨支部的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他勉勵西津村黨員干部繼續用心用情做好群眾工作,加快發展富民產業,持續推進裸房整治,改善農村基礎設施,提升農村人居環境,加快建設宜居宜業的美麗鄉村﹔要求辦公廳黨員干部向農村基層黨員干部學習,主動沉到一線、干在一線、服務在一線,踐行初心使命,當好參謀助手,為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作出新貢獻。(記者 林宇熙)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