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台風“燦都”繼續北上 11日起將影響福建省漁場

2021年09月11日10:31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9月11日電 10日21時15分,福建省氣象台發布台風黃色預警信號。據福建省氣象台預報,今年第14號台風“燦都”繼續北上,11日起將影響福建省漁場。

氣象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14號台風“燦都”11日5時中心位於台灣省宜蘭縣偏南方向約530公裡的巴士海峽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62米/秒(17級以上,超強台風級)。預計“燦都”將以每小時15∼20公裡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動,強度緩慢減弱,逐漸向台灣島東部沿海靠近,12日白天將登陸或擦過台灣島東部沿海,爾后穿過福建省外海漁場,逐漸向浙江東北部沿海靠近。

台風“燦都”路徑圖。福建省氣象台供圖

氣象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在降水方面,受台風“燦都”影響,11日起福建省沿海地區降雨將明顯增加。11日白天,全省多雲,其中南平、寧德、福州的部分有陣雨或雷陣雨,寧德的部分有中雨﹔11日夜間至12日白天,全省多雲有陣雨或雷陣雨,其中寧德、福州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南平的局部有中雨﹔12日夜間至13日白天,全省多雲有陣雨或雷陣雨,其中寧德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南平部分和福州的局部有中雨。

11日8時—12日8時降雨落區預報圖。福建省氣象台供圖

12日8時—13日8時降雨落區預報圖。福建省氣象台供圖

在大風方面,11日白天,閩中漁場、閩南漁場、台灣淺灘漁場東部和中部沿海6—7級陣風8級轉7—8級陣風9—10級。11日夜間,閩中漁場、閩南漁場、閩東漁場、釣魚島海域和中部沿海7—8級陣風9—11級﹔台灣淺灘漁場東部8—10級陣風11—12級。12日到13日白天,閩東漁場、閩外漁場、閩中漁場、閩南漁場東部和釣魚島海域最大風力10—12級陣風13—15級,台風中心經過的海域陣風可達16—17級﹔台灣淺灘漁場東部和中北部沿海8—10級陣風11—12級。

在氣溫方面,未來三天,閩東北地區受台風“燦都”影響,最高氣溫略有下降,12日最高氣溫在26—33℃之間﹔其余大部分地區,未來三天最高氣溫在33—35℃之間,尤其是南部沿海地區,氣溫仍比較高,南部沿海和中北部局部縣市最高氣溫在35—37℃之間,其中南部沿海局部縣市甚至超過37℃。

福建省氣象台提示,沿海地區的朋友外出時需攜帶雨具,在台風影響海域航行或作業的船隻應及時回港避風。(錢嘉禾、陳獻朝)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