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1年09月12日08:0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9月10日,省委書記尹力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近期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學習研討《習近平外交思想學習綱要》,研究福建省貫徹落實措施,扎實推進民族工作、深化改革、對外開放、年輕干部隊伍建設、教師隊伍建設、政協系統黨的建設、新時代政法工作等,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我們做好新時代民族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進一步完善差別化支持政策,推進民族鄉村同步實現現代化。要高質量做好福建省與民族地區的對口支援工作,深入開展民族團結創建工作,促進各民族文化的傳承保護和相互間交往交流交融。各級黨委要認真履行主體責任,加強黨對民族工作的全面領導,為做好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提供政治保証。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和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從黨的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力量,更加堅定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維護社會安定穩定,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會議要求,進一步加強年輕干部工作,教育引導年輕干部堅定理想信念、提高黨性修養、堅持實事求是、錘煉過硬本領,在斗爭實踐中不斷砥礪、經受考驗。各級黨委(黨組)要深入實施優秀年輕干部梯次培養工程,從嚴教育從嚴管理從嚴監督,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年輕干部隊伍。

會議指出,正值第37個教師節,要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9月8日給全國高校黃大年式教師團隊代表的回信精神,做好關心關愛教師工作,著力建設一支高素質專業化的教師隊伍,推進福建省教育高質量發展。進一步抓好師德師風建設,引導廣大教師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學、以德施教、以德育德。進一步提升師資質量水平,引導廣大教師探索新時代教育教學方法,提升教書育人本領。進一步提高教師各項待遇,弘揚尊師重教的社會風尚,提高教師政治地位、社會地位、職業地位,讓教師真正成為最受社會尊重和令人羨慕的職業。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和在河北承德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對推進當前重點改革和重點工作提出明確要求,要結合實際抓好落實。加大反壟斷監管力度,加快形成崇尚、保護和促進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強化戰略和應急物資儲備,加快補齊補足關鍵品類物資短板。加快推進鄉村振興,建設宜居宜業美麗鄉村。持續推進生態省建設,深入開展污染防治行動。全力支持配合國家統計局第1統計督察組開展工作,壓實防范懲治統計造假責任體系,有效發揮統計監督職能作用。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的決策部署,從講政治的高度抓緊抓實各項工作任務,強化能耗雙控責任落實,完善能耗雙控工作體系,加強源頭把控,優化存量、嚴控增量,確保完成全年目標。

會議指出,習近平外交思想是新時代我國對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要認真學習《習近平外交思想學習綱要》,服務國家總體外交,深化對外交流合作,加強涉外工作管理,推進對外工作高質量發展。要總結第二十一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籌備經驗,持續落實開放政策、創新開放機制、提高開放水平,強化科技賦能、優化營商環境,加快金磚創新基地建設,持續做好菌草技術援外工作,積極主動做好新形勢下的外資工作,推動服務貿易創新發展,努力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上展現更大作為。

會議要求,要按照全國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工作經驗交流會部署,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創新工作舉措,把黨的領導貫穿政協工作全過程,壓實黨建工作責任,探索“黨建+履職”新模式,提高政協各級黨組織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推動全省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工作再上新台階。

會議要求,要全面落實中央政法委第七次新時代政法工作創新交流視頻會議部署,進一步增強底線思維、落實重點任務、強化組織領導,深入開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扎實抓好公共安全隱患整治,全力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為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營造良好環境。(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