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中央第八督導組下沉福建基層一線督導調研

2021年10月26日07:45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央第八督導組下沉福建基層一線督導調研

連日來,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八督導組組長周波率隊,下沉到福建省福州、寧德、南平、龍岩等地,一線督導調研教育整頓工作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羅東川,省法院院長吳偕林分別參加相關活動。

周波一行輕車簡從,聽取福州古厝與文化遺產保護巡回法庭、三坊七巷法官工作室、南街派出所相關工作匯報,深入寧德市壽寧縣下黨鄉走訪“難忘下黨”警務室、法官工作室,深入南平考察武夷山市公安局基層派出所,到龍岩市中級人民法院、古田派出所督導調研。

每到一地,周波都與干部群眾深入交流,了解基層對政法工作、隊伍建設、教育整頓的所思所盼所想,一起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重溫習近平總書記在閩工作的生動實踐和重要理念。他說,福建是習近平總書記曾經工作和生活17年半的地方,是著名革命老區蘇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具有獨特優勢。要牢記殷切囑托,筑牢政治忠誠,把對習近平總書記的深厚愛戴之情,轉化為干事創業熱情,轉化為教育整頓動力,努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新時代政法鐵軍。

周波指出,第二批教育整頓啟動以來,福建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高標准高起點推進教育整頓,取得階段性成效。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建設重要指示精神,鞏固拓展第一批教育整頓成果,深入推進第二批教育整頓。要持續深化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不斷夯實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的思想根基。要推進查糾整改,加大問題線索核查辦理力度,抓細抓實頑瘴痼疾整治,持續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我為基層解難題”活動,推動教育整頓走深走實。要堅持常治長效,深化建章立制,切實把教育整頓成效轉化為做好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為全面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記者 嚴順龍)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