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尹力主持召開福建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第七次會議

2021年10月23日08:19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向廣度拓展向深度推進

  10月22日,省委書記、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尹力主持召開領導小組第七次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向廣度拓展、向深度推進,持續提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質量水平,運用好黨史學習教育激發出的強大精神力量,扎實推進各項工作。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趙龍出席。

  尹力充分肯定福建省黨史學習教育取得的成效,指出,要認真總結前一階段工作經驗,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裡走、往實裡走。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並把即將召開的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下一階段學習重點,及早謀劃、精心准備,確保學深悟透、入腦入心。要深化主題宣傳教育,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作用,在做好規定要求落實的基礎上積極創新,探索更多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好做法好經驗,形成示范帶動效應,提升整體水平。

  尹力強調,為群眾辦實事是黨史學習教育的關鍵環節,必須持續抓好,真正把實事辦實、好事辦好。要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向廖俊波、孫麗美、潘東升等先進典型學習,樹立公仆意識,把群眾急難愁盼的事情放在心上,做到真心為民。要聚焦服務“一老一小”、受疫情影響的生活困難群眾,聚焦老區蘇區、民族地區、城鄉接合部,聚焦就業、醫療衛生、養老等領域,集中推出一批暖心惠民的措施。要創新工作方法,注重總結提升,加大宣傳引導和典型推廣,把立足當前與著眼長遠結合起來,不斷完善為群眾辦實事長效機制,讓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尹力強調,要通過黨史學習教育更好提振干事創業精氣神,扎扎實實做好當前各項工作。要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等各項措施,提高“防”和“控”兩方面的能力﹔全面落實各項紓困解難政策,精准幫扶困難企業和行業,在加快項目建設、促進消費復蘇、穩定外資外貿等方面下足功夫,並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做好換屆工作、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及“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活動等,奮力實現全年目標任務。

  尹力要求,要向中央指導組學習,高標准高質量抓好福建省巡回指導工作,督促各級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切實扛起第一責任人職責,認真做好問題整改,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扎實成效。

  會上,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六指導組副組長何瑞傳達了有關會議精神並提出下一階段工作要求。省領導邢善萍、崔永輝參加會議。(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