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各地政法隊伍積極學習潘東升同志先進事跡

2021年10月17日08:50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榜樣為鏡踐初心使命

  省委追授潘東升同志“全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后,連日來,福建省各地政法隊伍積極學習潘東升同志先進事跡。大家表示,要以潘東升同志為榜樣,繼承和發揚他忠誠履職、勤勉敬業的奉獻精神,牢記初心使命,忠實履行捍衛政治安全、維護社會安定、保障人民安寧的新時代使命任務,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

  潘東升同志的感人事跡在福州市政法隊伍中掀起學習熱潮。“潘東升同志是新時代共產黨人的榜樣,他用生命和行動詮釋了人民公安為人民的職責使命,是身邊的好榜樣。”福州市公安局鼓東派出所民警王燁說,在今后工作中,無論條件多麼艱苦,無論遇到多少困難,都要不斷提高自身業務水平,提升獨立分析處理事情的能力,努力成為可以獨當一面的基層黨員民警。

  “他的一生是為黨和人民的事業不懈奮斗的一生,是為警旗增色、為警徽添彩的一生。”廈門市公安局何厝派出所政工負責人羅盛昌說,“我們作為基層公安干警,將以楷模為鏡,繼承和發揚忠誠履職、勤勉敬業的奉獻精神,牢記初心使命,履職盡責擔當,將正氣、勇氣、銳氣融入干事創業的精氣神中,盡心做好本職工作。”

  “潘東升作為一名專家型領導,將‘改革強警、科技興警’一心為民的理念貫穿職業生涯的始終,這樣的職業精神,讓人十分欽佩。”漳州市台商投資區公安分局黨委書記、局長陳滿載表示,不僅要學習他優秀的作風和忠誠的品質,還要學習他把目光望向未來,把個人的工作職責和新時代黨對政法工作的要求緊密結合在一起,用更優質的履職服務來厚植黨的執政根基。

  惠安縣公安局政工室主任庄保瑛表示,要學習潘東升同志忠誠於黨、始終為民的情懷,做到心中有信仰、腳下有力量,用實際行動為公安保衛工作提供有力的隊伍保障。

  三明市公安局列東派出所民警陳少將對潘東升同志的事跡深有感觸。他說:“2014年潘東升同志到三明任市局局長,在一次公安局民警大會上,他教導大家‘你收了別人幾萬塊能富到哪裡去,你少了這幾萬塊能窮到哪裡去……不要去貪那點小錢’,這種通俗的講話直擊我內心深處,廉潔自律,從我做起。”

  “潘東升同志用行動、用生命踐行了對黨對人民的無限忠誠。”莆田市司法局湄洲司法所干部楊煬表示,今后要以他為榜樣,做老百姓的好干部。在開展基層人民調解工作時,把握好法理與情理的統一,讓人民群眾在矛盾糾紛化解的過程中感受到社會的公平正義。

  浦城縣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高鋒表示,今后要以潘東升同志為榜樣,學習他矢志不渝為黨和人民的事業不懈奮斗的精神,進一步立足檢察工作崗位,當好人民群眾公仆,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潘東升同志身上做人的底氣、干事的硬氣、當警察的正氣,這些高尚品質非常值得全所民輔警學習。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他的精神,傳承好人民公安為人民的崇高使命。”周寧縣公安局泗橋派出所所長陳容香說。

  平潭綜合實驗區公安局技偵網安支隊政委劉炎明曾在省公安廳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處工作,其間與潘東升同志共事了六年。在他印象中,潘東升同志是一名和藹可親、信念堅定的好警察,始終用心用情為群眾排憂解難。“我要向他學習,忠實履行捍衛政治安全、維護社會安定、保障人民安寧的新時代使命任務。”劉炎明說。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