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農村低收入群體住房保障有新規

2021年10月11日08:0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農村低收入群體住房保障有新規

福建省住建廳聯合4部門近日印發《福建省農村低收入群體等重點對象住房安全保障實施方案》,明確將農村低收入群體屬無房戶或住房經鑒定屬C級或D級的,納入住房安全保障范圍。

此次方案中明確的保障對象,包括農村低保戶、農村分散供養特困人員、農村易返貧致貧戶,因病因災因意外事故等剛性支出較大或收入大幅縮減導致基本生活出現嚴重困難家庭,以及農村低保邊緣家庭和未享受過農村住房保障政策支持且依靠自身力量無法解決住房安全問題的其他脫貧戶。

方案明確,符合條件的保障對象可通過農村危房改造、造福工程、保障安全等方式解決住房安全問題。農村危房改造可選擇加固改造、拆除重建或選址新建等方式。保障安全方式包含統建農村集體公租房、修繕加固現有閑置公房、盤活農村閑置安全房屋等方式,供重點對象周轉、租賃或置換,地方政府可給予一定補貼。保障對象已實施過農村危房改造但由於自然災害等原因又變成危房的,可將其再次納入保障范圍,但已納入因災倒損農房恢復重建補助范圍的,不得重復享受農村危房改造支持政策。(記者 游笑春)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