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公安廳黨委發出向潘東升同志學習的決定

2021年10月10日08:26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公安廳黨委發出向潘東升同志學習的決定

  為持續深化英模教育,省公安廳黨委近日發出學習決定,在全省公安機關廣泛開展向潘東升同志學習活動。

  潘東升同志生前系省公安廳黨委委員、福州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一級巡視員,曾榮立個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2021年獲得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個人嘉獎。2021年9月25日上午,潘東升同志因長期超負荷工作,積勞成疾,在重要會議安保維穩工作崗位上突發疾病犧牲,年僅57歲。從警37年來,潘東升同志勤勉敬業、恪盡職守,將畢生精力和全部心血都獻給了公安事業,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用生命踐行了一名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2021年10月,省委決定追授潘東升同志“全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省公安廳黨委號召,全省廣大公安民警要學習潘東升同志牢記初心、獻身使命的政治品格,永做對黨忠誠的堅定捍衛者。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毫不動搖地堅持和加強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學習潘東升同志人民至上、親民愛民的公仆情懷,永做服務人民的無私奉獻者。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和“我為基層解難題”活動,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學習潘東升同志秉承公平、堅守正義的價值追求,永做執法公正的忠實守護者。始終堅持習近平法治思想,完善執法權力運行機制和管理監督制約體系,不斷提高公安機關執法公信力,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起案件辦理、每一件事情處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義。要學習潘東升同志克己奉公、清正廉潔的高尚情操,永做紀律嚴明的執著踐行者。始終把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挺在前面,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著力鍛造“四個鐵一般”的福建公安鐵軍。

  省公安廳黨委強調,全省各級公安機關要把開展向潘東升同志學習活動擺在突出位置,加強組織領導,精心安排部署,豐富載體形式,迅速掀起學習宣傳熱潮。要把學習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內容,教育引導廣大民警不忘初心、忠誠履職、擔當盡責,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作出更大貢獻。(記者 嚴順龍)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