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潘東升:用一生擦亮“警察藍”

2021年10月15日08:5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用一生擦亮“警察藍”

  因積勞成疾突發疾病,2021年9月25日,潘東升同志犧牲在重要會議安保維穩工作崗位上,永遠離開了他滿腔熱愛、奮斗一生的人民公安事業。

  對黨忠誠可靠,是潘東升的信念信仰和動力源泉。2019年8月在閩侯縣龍山會議紀念館參加主題黨日活動時,他鄭重地在留言簿上寫下:“永葆對黨的無限忠誠!”不論崗位如何變動,潘東升忠實踐行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新時代公安工作重要論述,始終恪守“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總要求,傾其一生擦亮“警察藍”。

  守護清朗天空,37年從警生涯,潘東升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他堅持正義、執法為民,帶頭啃下掃黑除惡“硬骨頭”,戰果排名全國前列﹔他心系群眾、服務群眾,推動公安信息化建設和“馬上就辦”,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把工作做到人民群眾心坎上﹔他堅持不懈推進執法規范化建設,提高公安機關執法公信力,努力讓群眾在每一起案件辦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義。

  金杯銀杯不如群眾口碑。犧牲前的半個多月來,潘東升仍奮戰在疫情防控、安保維穩一線,工作到生命最后一刻。為了再看他一眼,逾萬名公安民警、干部群眾自發前往吊唁、哀思緬懷。

  從警一生、奉獻一生,潘東升同志是全省共產黨員的優秀代表,是全省公安民警的杰出楷模。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都應該學習弘揚潘東升同志的政治品質、為民情懷、責任擔當、改革精神、道德情操,牢記初心使命,履職盡責擔當,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作出積極貢獻。(嚴順龍)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