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委追授潘東升同志“全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2021年10月15日07:5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追授潘東升同志“全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14日,福建省委發布決定,追授潘東升同志“全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表彰先進、弘揚正氣,進一步引導和激勵全省黨員、干部振奮精神,履職盡責,擔當作為。

潘東升,男,漢族,福建平潭人,1964年9月出生,1984年8月參加工作,1996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生前任福建省公安廳黨委委員,福州市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一級巡視員﹔2021年獲得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個人嘉獎,榮獲個人二等功2次。2021年9月25日上午,潘東升同志因長期超負荷工作,在重要會議安保維穩工作崗位上突發疾病,經全力搶救無效,不幸於當日12時35分因公犧牲,年僅57歲。

決定指出,潘東升同志是新時代共產黨員的優秀代表,是黨史學習教育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是新時代人民公安踐行“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突出典范。潘東升同志一生熱愛公安工作,從警37年來,始終忠誠履職、甘於奉獻,出色完成各項急難險重任務,為護一方穩定、保一方平安、促一方發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嘔心瀝血、不辭勞苦,把畢生精力和全部心血都獻給了崇高的人民公安事業,用生命和行動詮釋了人民公安為人民的職責使命。

決定要求,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學習潘東升同志對黨忠誠、牢記使命的政治品質,堅決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矢志不渝為黨和人民的事業不懈奮斗﹔學習他心系群眾、執法為民的公仆情懷,積極維護一方安定穩定﹔學習他恪盡職守、迎難而上的責任擔當,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業績﹔學習他開拓進取、勇於創新的改革精神,以實際行動展示新時代黨員干部的新擔當新作為﹔學習他廉潔奉公、嚴於律己的道德情操,自覺維護黨員干部的良好形象。

決定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要緊密聯系實際,把向潘東升同志學習作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活動的重要內容,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以先進典型為榜樣,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弘揚擔當精神,銳意開拓進取,積極投身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的生動實踐,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 嚴順龍 鄭雨萱)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