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幼小銜接改革實驗試點工作啟動

2021年10月15日08:0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雙減”文件精神,根據《福建省推進幼兒園與小學科學銜接攻堅行動實施方案》,福建省即日起啟動幼小銜接改革實驗試點工作。

14日,省教育廳遴選確認並公布福州市晉安區等10個縣(市、區)和福州實驗小學等66所學校(幼兒園)為省級幼小銜接實驗區和試點校(園),旨在通過試點先行,積累經驗,培育一批幼小科學銜接先進典型,發揮示范引領作用。

試點工作啟動后,各地將建立行政推動、教科研支持、小學和幼兒園實施、家長共同參與的多方協同工作機制,有序推進改革試點,以點帶面,引領和帶動幼小銜接工作遞進式區域化發展。同時加大對幼小銜接實驗區和試點校(園)的扶持,在經費投入、師資培訓、專業支撐等方面給予傾斜。

各設區市教育行政部門也將成立專家組,加強過程跟蹤和業務指導,及時幫助解決研究實踐過程中的困難問題,培育優秀改革成果。實驗區與試點校(園)將實行動態管理,建立獎勵和退出機制。

各實驗區和試點校(園)著重樹立科學導向,引導家長自覺抵制違背兒童身心發展的行為,推動形成全社會共識,營造家長支持配合開展幼小科學銜接工作的良好氛圍。(記者 儲白珊)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