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推動實施高層次人才服務“快辦行動”

2021年10月26日07:49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記者日前從省人社廳獲悉,為推動“人社服務快辦行動”落地見效,近年來,福建省高層次人才服務窗口採取健全人才服務體系、形成聯動機制、搭建人才大數據等措施,讓人才“少跑腿”,讓數據“多跑路”。截至目前,平台已與21個省級部門建立了線上訴求辦理機制,人才可通過政企直通車咨詢政策、反映問題、提出建議、表達訴求,對人才反映的事項,平台組織專人第一時間辦理、落實、反饋。

同時,全省各市、縣、區乃至鄉鎮逐級創建“人才驛站”,著力打造人才互動交流與創新創業服務網絡體系,通過窗口和驛站的全方位互動形成聯動機制。各地各部門建立服務綠色通道,提供“網格式、全程式、保姆式”服務。省引進人才服務中心設立“省級一站式服務窗口”,安排服務專員負責政策解讀,牽頭受理人才待遇的落實工作,實行一條龍服務。各設區市設立“市級一站式服務窗口”,按照屬地原則,負責為所屬區域人才協調辦理相關手續和落實政策。各責任部門細化政策和服務內容,設立服務綠色通道,明確服務內容的辦理程序、受理材料、辦結時限和責任人,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務。(記者 潘園園)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