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尹力在泉州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趙龍參加

2022年04月06日07:48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泉州實現社會面清零來之不易 再接再厲奪取疫情防控全面勝利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4月5日,省委書記尹力再次深入泉州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及患者救治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福建工作組專家表示感謝,並看望和慰問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務工作者、社區工作者和志願者等,對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尹力說,經過各方面共同努力,目前泉州疫情防控工作初步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目標。下一步,要進一步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堅定必勝信心,再接再厲、一鼓作氣,慎終如始抓好各項防控舉措的落實,鞏固積極向好的形勢,嚴防疫情出現反彈,堅決徹底打贏這場疫情殲滅戰。省長趙龍參加。

泉州豐澤區東海街道潯埔社區,現有常住人口7000多人,在此次疫情中有2個封控區,均於4月4日解封。尹力一行詳細了解社區疫情防控措施落實、網格化管理和居民生活保障等情況,他說,我們要從之前的工作中不斷總結經驗教訓,堅持好的做法,嚴格落實管理措施,進一步夯實疫情防控的基層防線。解封之后的任務還十分繁重,希望大家團結起來,共克時艱,盡快恢復群眾生產生活秩序。由省衛健委組建的聯合檢測方艙中心,最大日核酸檢測能力達12萬管,大大提升了泉州整體核酸檢測能力。尹力認真聽取核酸篩查、患者救治等情況,詢問目前工作上有什麼困難,囑咐他們要強化核酸檢測的採、送、檢、報、復等環節的組織銜接,提出專業的意見建議,與市裡的同志協調聯動,不斷優化流程,提高機動協同作戰能力。每到一處,尹力都看望慰問醫務人員、社區工作者、志願者等抗疫人員,充分肯定他們聞令而動、沖鋒在前,戰斗在一線,為疫情防控付出了辛勤勞動、作出了重要貢獻。他叮囑大家,堅持就是勝利,關鍵時期要咬緊牙關、連續作戰,做好個人防護,奮力奪取疫情防控最終勝利。尹力還專程看望了國家工作組部分專家,感謝大家在危急時刻馳援福建,運用豐富的防控經驗對福建工作給予指導和幫助。

尹力指出,福建省泉州疫情初步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目標,本地感染者都在隔離范圍內,社區傳播鏈基本阻斷,已處轉折的關鍵階段﹔全省疫情總體平穩、可控向好。隻要我們持之以恆、堅持到底,就一定能夠驅散疫情的陰霾,迎來明媚春光。接下來一段時間至關重要,大家要毫不鬆懈、乘勝追擊,不斷鞏固和擴大防控成果。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嚴格落實“四早”要求,及時動態調整小區管控措施,強化封控、管控區解封后續管理,做好隔離期滿人員健康監測,保障民生物資供應,精心治療患者,嚴防疫情反彈。要認真總結、舉一反三,全力補短板、堵漏洞,清除風險隱患,把各項工作做得更細致更扎實,不斷提升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社會治理現代化水平。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盡快讓社會生活運轉起來,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省領導吳偕林、劉建洋、李德金參加。(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