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市疫情防控視頻會召開:堅定信心 決心加強防控工作 進一步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

2022年04月01日08:1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信心 決心加強防控工作 進一步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

   3月31日晚,福建省市疫情防控視頻會召開,泉州、福州、廈門、莆田、寧德等市主要負責同志在會上匯報交流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福建工作組談了意見建議。省委書記尹力在會上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牢記堅持就是勝利,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好發展和安全,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努力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省長趙龍主持會議。

  尹力指出,在國家工作組的有力指導下,在全省各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福建省泉州疫情呈波動下降,其他市穩定可控。當前局面來之不易,增強了我們戰勝疫情的信心決心。“行百裡者半九十”,面對新情況,要堅定不移地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盡最大努力盡快實現“動態清零”,嚴格落實各項防控部署措施,特別要做好重點地區入閩人員摸排和健康監管,嚴防發生新疫情。進一步加強區域協查,基層社區要摸排好每一條數據線索,確保核查到位,及時發現可能帶來疫情的風險隱患。要加強人防技防,對風險人員分類落實好隔離、居家觀察、賦碼等管理措施,對重點人群加強健康監測。要充分運用信息技術手段,緊盯防控全流程、各環節,暢通流調溯源、核酸檢測、集中隔離點管理、醫療救治等信息通道,完善信息系統,強化數據共享,打通數據的橫向支撐和縱向貫通,對風險因素管理和疫情發展進行高效跟蹤、篩查、預測,不斷提升防控工作水平。

  尹力強調,要繼續做好疫區群眾的生活保障和人文關懷,加大生活物資調運、聯保聯供力度,統籌做好肉、菜、糧油等必要生活物資的供應和及時配送,確保貨源充足、價格穩定,著重關注困難群眾和特殊群體,做好心理疏導,理順情緒、穩定人心,讓居民安心居家、生活正常運轉。要嚴格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規定要求,有序有條件地解封和解除隔離,進一步細化健康跟蹤管理等后續措施,引導居民持續做好自身防護,做到“解封不解防”,確保不出現新的風險點,維護好來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尹力強調,要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抓緊謀劃推進二季度經濟發展各項工作,有效應對疫情沖擊,暢通產業鏈,穩住基本盤。省市要共同研究儲備政策工具箱、分批打出政策組合拳,突出政策措施的預見性、精准性、整體性,大力幫助企業減負紓困,切實提振企業信心,有力穩定市場預期。要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進一步健全安全生產責任制,抓好安全生產責任落實,全面開展安全生產專項大檢查,全面排查整治風險隱患,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類事故發生,保持社會大局穩定。(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