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專項債券項目穿透式監測系統4月上線

2022年03月29日08:0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據省財政廳消息,為規范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管理,根據統一部署,福建省加快專項債券項目穿透式監測系統建設進度,已於近日啟動試運行,並將於4月正式上線。

穿透式監測是通過信息化手段,對專項債券項目資產登記管理單位、項目建設單位、項目運營單位及相關主管部門報送的相關信息實行全流程監測,包括專項債券項目日常儲備、年度需求申報和建設運營存續期的資金使用、建設進度、運營管理等情況,從而實現財政部門對政府專項債券的全周期管理和常態化風險監控。通過穿透式監測,有助於全面了解專項債券使用情況,充分發揮專項債券穩增長作用。

目前,省財政廳已為全省各級財政部門和有關單位開通系統賬號,正著手組織系統業務培訓,加快穿透式監測系統應用。(記者 王永珍)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