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尹力主持召開福建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2022年04月07日08:06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4月6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集中學習研討《習近平書信選集》第一卷。省委書記尹力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始終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切實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搶回來,奮力實現“雙過半”。

省長趙龍參加並發言。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林寶金、崔永輝、郭寧寧作發言,理論中心組其他成員作書面發言。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鮮明提出“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這是深刻總結黨的百年奮斗經驗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偉大實踐,鄭重得出的重大歷史結論。黨的十八大以來,正是有了“兩個確立”,我們黨和國家事業才能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才能順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啟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新征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才能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福建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我們要充分發揮這個重大而獨特的優勢,進一步加深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認識領會,不斷增強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的高度自覺,深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會議強調,《習近平書信選集》第一卷,反映了習近平同志領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推進黨和國家事業的實踐活動,記錄了習近平同志同各族各界干部群眾、各國政黨政要和各界人士的交往,涉及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各個領域各個方面,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選集選入了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人民的深情厚誼、對福建工作的關心關懷、對福建發展的殷切希望。我們必須融會貫通學習領會,牢牢把握重要意義和豐富內涵,深刻理解其中蘊含的重要政治原則、理論觀點、方針政策和黨性修養、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學習方法,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會議強調,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必須體現在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行動上,必須體現在履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的實效上。今年以來,全省上下牢記囑托、砥礪前行,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當前,面對復雜嚴峻的國際國內形勢和世紀疫情沖擊,我們要堅持從省委常委自身做起,下沉一線、靠前指揮,引領帶動全省黨員、干部群眾鼓足精氣神,扎扎實實辦好福建的事,切實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一鼓作氣盡快控制疫情,在此基礎上積極推進復工復產、復商復市等工作,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搶回來,奮力實現“雙過半”。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深入抓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書信選集》第一卷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著力提高覆蓋面、增強實效性,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干事創業強大動力,全力以赴打贏疫情殲滅戰,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