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五一”假期福建省文藝演出精彩紛呈

2022年05月03日09:0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五一”假期我省文藝演出精彩紛呈

2日,福州繽紛傘技藝術團在福州朱紫坊歷史文化街區表演傘技。姜克紅 攝

器樂合奏《雁來雲》,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福州茶亭十番的傳統代表曲目﹔由福州街頭藝術達人俱樂部木子瑾現代舞團表演的舞蹈《立夏花語》,展現了街頭藝術舞團獨到的舞蹈理念、扎實的舞蹈功底以及恰到好處的視覺效果﹔非物質文化遺產情境表演《心香》,以福州台江區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冷凝合香為創作題材,塑造了制香師形象和用香者群像,表達了他們煉心為香、香人一體的超凡脫俗的精神境界……

“五一”期間,由福州市文旅局等部門指導和主辦的福州街頭藝術文化節在三坊七巷精彩不斷。

為了使街頭藝術文化節更具聽覺標識感,主辦方特意邀請了知名詞作家賴董芳、知名作曲家張含弓、知名文化人黃則和等共同創作演繹了街頭文化藝術節主題曲《放大招》。充滿律動的旋律洋溢在坊巷上空,展示著街頭藝術達人的自信與風採。

“本屆街頭藝術文化節以‘炫我’為主題,將舉辦街頭藝術文化論壇,街頭藝術達人坊巷街區打卡秀,街頭藝術達人巡演,街頭藝術達人秀初賽、半決賽和決賽等多場活動,打造福建省具有影響力的社會文化活動品牌。”主辦方負責人說。

隨著福建省疫情防控形勢不斷向好,“五一”期間,福建省線下演出和展覽也重新開啟。1日,福建京劇院在左海公園、省實驗閩劇院在省博物院、省雜技團在冶山公園演出﹔2日,福建芳華越劇院在三坊七巷、省歌舞劇院在福建大劇院音樂廳、福建人民藝術劇院在人藝小劇場演出……此外,省屬各專業藝術院團多位一級演員和優秀青年演員一起,走進歷史文化街區、公園、劇場、博物館、音樂廳、社區長者食堂等地,演出戲曲折子戲、綜藝和雜技節目。不少市民游客在旅游中與省屬院團精心策劃的街頭文藝“快閃”不期而遇。

據了解,“五一”期間,省文旅廳精心策劃了全省文藝院團和美術館共同參與的“春回福地 ‘藝’起出發”系列演出展覽活動,推出超過150場線上線下演出和展覽活動。全省文藝院團和專業文藝工作者,邀請大家向著更文藝、更美好的生活一起出發。省內各設區市也在景點街區安排了歌舞、閩劇、莆仙戲、歌仔戲、提線木偶、南音、評話、南詞、詩歌吟誦等各類豐富多彩的專場演出。專業藝術院團的精彩演出將持續整個“五一”假期。(記者 郭斌)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