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啟動共青團促進大學生就業行動

2022年05月06日08:1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啟動共青團促進大學生就業行動

為深入實施就業優先戰略,在國家“穩就業”“保就業”工作大局中積極作為,近日,團省委啟動共青團促進大學生就業行動實施方案。

就業行動實施方案明確,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學生就業幫扶計劃,重點面向省內非“雙一流”高校的農村、城市低收入家庭畢業生,兼顧其他需要就業幫助的畢業生,通過高校團干部與低收入家庭畢業生結對幫扶,摸清就業意向、提供就業指導、推薦崗位信息、關注就業進展、持續跟蹤輔導,開展全鏈條就業服務,幫助學生順利就業。

大學生鄉村創業幫扶計劃,面向全省畢業兩年內的大學生,選拔具有良好市場潛力、社會價值和發展前景的返鄉下鄉初創型小微項目,給予資金資助、“一對一”導師指導、課程培訓和針對性、常態化的聯系服務,符合條件的優先提供福建青創F5模式幫扶。全省每年選拔不少於50個項目。

大學生實習揚帆計劃,依托“福建省揚帆計劃”線上平台,積極開展省市縣各級政務實習、企業實習,結合本地人才需求、政策等,爭取當地組織、人社等部門支持,動員有關單位為省外優秀閩籍大學生及省內在校大學生提供實習崗位,進一步促進省外優秀閩籍大學生和省內優秀大學生在閩實習就業。在全省組織不少於1500個優質用人單位,征集超過3萬個實習崗位,吸引1.5萬名在校大學生參與活動,其中“雙一流”高校學生不少於5000名。(記者 庄嚴)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