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尹力在福建省視頻會議上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防汛防台風等工作

2022年04月29日08:19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持續抓好新冠疫情防控 扎實做好安全生產工作

  4月28日晚,福建省委召開全省視頻會議,聽取當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安全生產形勢和防汛防台風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有關工作。省委書記尹力在會上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抓好“五一”假期相關工作,持續抓好新冠疫情防控,扎實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確保人民群眾過一個安寧祥和健康的節日。省長趙龍主持會議。

  尹力指出,福建省本次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面對國際國內疫情的不確定性,各地各部門務必保持高度警惕,始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動態清零”不動搖,牢記“零增長”並不意味著“零風險”,繼續快准嚴實細地做好本次疫情殲滅戰收尾工作,嚴防滋生新的風險。要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措施,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強化學習培訓、統一調度、科技賦能、應急基礎能力建設、重點場所防控等工作,打牢經濟社會發展前提和基礎。要全面加快復工復產速度,堅持“一事一策、一業一策、一企一策”,深化精准幫扶、強化要素保障、暢通交通物流,推動社會生產生活秩序迅速恢復。要關心關愛福建省援滬醫療隊,提供有力支持保障,為他們解除后顧之憂,讓他們能夠安心工作。要扎實細致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加強對重點地區返閩來閩人員排查管控,強化人流密集區域和場所疫情防控,加強對重點人群的健康監測管理。

  尹力強調,要認真做好安全生產工作和防汛防台風工作。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上毫不鬆勁,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責追責,強化“人人負有安全生產責任”意識,切實推動企業主體責任落實,把安全生產責任層層落實到一線。要嚴格抓好重點領域安全生產,突出危化品、城鎮燃氣、煤礦、建筑施工、道路運輸、消防安全等重點行業領域,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強化專項整治和監管執法,切實消除安全隱患,夯實安全生產基礎。要立足防大汛、抗強台、搶大險、救大災,密切監測、精准預報、快速預警,扎實做好預案、隊伍、物資等各項應急准備,加強相關應急演練及宣傳教育,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進一步加強節日期間值班值守,及時報送信息,提前做好各項應急准備,確保社會和諧安定穩定。

  省領導羅東川、張彥、林寶金、郭寧寧、吳偕林、李德金、康濤、黃海昆、林文斌出席。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各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設分會場。(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