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孫春蘭看望慰問福建援滬醫療隊

2022年04月22日08:0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孫春蘭看望慰問福建援滬醫療隊

20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來到上海世博展覽館方艙醫院,檢查指導醫療救助、醫院管理工作,看望慰問福建援滬醫療隊。

在聽取福建援滬醫療隊臨時黨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袁毅,援滬醫療隊專家組組長、省協和醫院黨委書記陳良萬關於醫療隊接管方艙醫院以來有關工作和救治情況匯報之后,孫春蘭對福建省在上海最需要的時候派出精銳隊伍挺身而出支援上海表示感謝。

孫春蘭說,開展疫情防控攻堅行動,加快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是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舉措,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進一步加強醫療救治工作,堅持分類收治,落實雙向轉診,中西醫結合,堅持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開展多學科專家聯合巡診,加強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護理,千方百計降低病死率。

孫春蘭表示,福建醫療隊黨建引領,克服困難,綜合施策,形成合力,方艙的各方面工作都做得很好,充分體現了福建人做事非常認真、非常負責、非常有愛心的精神。

孫春蘭要求,進一步強化醫療救治,提升精細管理,加強心理疏導,做好自身防護,營造和諧有序的醫患氛圍。希望福建醫療隊繼續按照同質化、規范化的要求,不斷總結完善提升好的經驗做法,保持高昂的斗志,把接下來的工作做得更好。

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對福建醫療隊表示感謝。國務院副秘書長孟揚,國家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書記余艷紅陪同慰問。(記者 吳旭濤 張永定)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