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領導深入寧德基層一線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15日08:00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領導深入寧德基層一線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14日,副省長、省應對疫情工作指揮部副指揮長李德金前往寧德部分企業、封管控區、社區及核酸檢測工作專班等調研檢查,召開會商會,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工作再動員再部署再落實。

李德金要求,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一思想、堅定信心、攻堅克難,以更堅決、更果斷的措施,盡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要加強組織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調度,把優秀的黨員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線,在抗疫一線考核干部。要配強隊伍力量,強化政策宣傳和防控知識培訓,選派工作專班進駐企業、封管控區、隔離點,加強管理和服務保障。要強化組織動員,優化核酸檢測流程,一天一案,確保“採、送、檢、報”環節高效運轉、有效銜接。要加快陽性感染者和密接次密接人員轉運隔離,做到日清日結。要嚴格定點醫院、黃碼醫院閉環管理,嚴格設置“三區兩通道”,規范處置涉疫垃圾,杜絕發生院感事件。要保障好群眾就醫需求,為脆弱人群、大重病患者就醫開辟“綠色通道”,守護市民安康。要壓實屬地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守好陣地,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嚴防疫情擴散蔓延和外溢。(記者 謝婷)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