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高速公路啟動數字人民幣場景試點應用工作

2022年04月12日08:1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高速公路啟動數字人民幣場景試點應用工作

日前,省高速集團召開高速公路數字人民幣場景應用推進會。記者從會上了解到,福建省高速公路前期將以長樂服務區、機場征管所、快安征管所等的商超(驛佳購)、加油站以及車道通行費作為數字人民幣試點應用場景,由易到難,由點到面有序推進。

省高速集團相關人士表示,開展數字人民幣在高速公路行業場景應用試點,對於拓展、提升普惠金融服務實體經濟實效,助力地方經濟發展,支持數字經濟建設,改善營商環境等方面具有重大意義。目前,省高速集團本部相關部門及相關單位已成立工作小組,爭取4月中、下旬完成測試並上線相關應用,並將在此基礎上及時總結試點經驗,進一步推動數字人民幣在全省高速公路更大范圍的應用,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更為安全、更為便利的結算方式,持續提升高速公路綜合服務能力和水平。(記者 林侃)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