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實施“慈善手拉手”專項行動

2022年04月08日08:15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實施“慈善手拉手”專項行動

福建省民政廳日前下發《關於實施2022年“慈善手拉手”專項行動的通知》,將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鼓勵和引導社會力量開展扶貧濟困、扶老救孤、助殘扶弱等領域慈善活動,力爭全年動員全省各級慈善組織策劃實施500個以上慈善項目和活動,慈善幫扶人數不少於100萬人次。

據了解,今年福建省將開展首屆福建慈善獎評選表彰活動,計劃表彰2019年來在慈善領域作出突出貢獻的單位、個人、志願服務等愛心團隊、慈善項目、慈善信托等,表彰名額總數不超過85個,獎項類別包括愛心慈善楷模、優秀慈善項目(慈善信托)、愛心捐贈企業(機構)、愛心捐贈個人和優秀慈善組織。

通知要求,各地要按照“季季有主題、月月有活動”總體部署,廣泛引導各類慈善組織圍繞各類主題,從群眾的實際需求出發,採取資金、物資、智力、服務等多種支持方式,單獨或聯合開展相關慈善項目或活動,力爭各地全年慈善幫扶項目數量、慈善幫扶人數比上年增長不少於5%。鼓勵各地為實施慈善項目或活動提供政策、資金等方面的支持。

為強化慈善數字互聯,推動全民慈善,福建省將建設“福建慈善手拉手”信息平台,提供慈善資源和需求發布、慈善項目推介、慈善組織風採展示等綜合性服務。(記者 潘園園)

(責編:陳楚楚、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