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巡視巡察工作會議暨十一屆省委第一輪巡視動員部署會召開

2022年04月13日08:06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巡視巡察工作會議 暨十一屆省委第一輪巡視動員部署會召開

12日上午,全省巡視巡察工作會議暨十一屆省委第一輪巡視動員部署會在福州召開,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仰哲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邢善萍傳達了2022年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九輪巡視動員部署會精神,並宣布了十一屆省委第一輪巡視組長授權任職及任務分工決定。

會議指出,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巡視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要全面總結經驗,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認真落實全國巡視工作會議精神,深刻把握巡視監督在黨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深化新時代巡視工作規律性認識,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鞏固深化政治巡視,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以強有力的巡視巡察監督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聚焦“國之大者”,圍繞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目標任務,主動融入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的工作大局,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要全面貫徹省委巡視工作規劃(2022—2026年),堅持與時俱進、守正創新,推動新時代巡視巡察工作向更高質量更高水平發展。

會議要求,要准確把握巡視省屬國有企業和省直單位特點規律,把握共性、突出個性,圍繞“四個落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動被巡視黨組織在新征程上更好履行職責使命。要持續加強整改落實和成果運用,壓實整改主體責任,強化整改日常監督,推動系統集成整改,扎實做好“后半篇文章”。要牢固樹立“精准有效發現問題”的精品意識,突出見人見事見效,緊扣職能責任、全面精准畫像,抓住主要矛盾、把握階段特征,善於借勢借力、系統聯動貫通,增強巡視巡察的針對性有效性。巡視巡察干部要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敢於擔當,敢當“黑臉包公”,帶著責任、帶著敬畏、帶著感情開展工作,樹立忠誠干淨擔當的良好形象。

經省委批准,本輪第一批巡視從近期開始,對省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省投資開發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省冶金(控股)有限責任公司、省汽車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省電子信息(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省船舶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福建建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省旅游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省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中國(福建)對外貿易中心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省輕紡(控股)有限責任公司、省招標採購集團有限公司、福建廣電網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海峽出版發行集團等14家省屬國有企業黨組織開展巡視。第二批將對部分省直單位黨組織開展巡視。(記者 劉必然)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